Sunday, March 18, 2018

飲啄二首

《茶與咖啡》

茶與咖啡,遵守著
默契,譬如去日的井
不犯今日的水
譬如夜與日之揖讓
茶有茶的道
咖啡有咖啡的理

活著是無法逃避的特權
日復一日人們被節奏喚醒
咖啡卻趁著權力真空的晨曦
帶來氤氳的盼望
一杯智慧訂製今天的哲學
一杯熱量追逐金馬車的長影

茶,選擇另一段時間
在沉睡前的一段清醒
淡淡的,舊照片的透明裡
也不暗示什麼,茶讓人看到自己
有人想像客來,有人聽雪片落地
有人則在三月獨特的幻境中
聆聽海神與戰神的迴旋曲

至於我,我現在多喝咖啡
想再奔跑一段
以獻給茶更完整的回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聖地牙哥雨中食燒肉》
An close encounter with roasted pork belly on a rainy everything in San Diego

三月有風,三月有雨
三月的風雨裡我飛來與你相遇
陽光之城,今日陽光隱匿
幸得你光彩豐腴,肥而不膩
我端詳著,客套幾句
然後慢慢吃掉你
再啜口熱茶,一團小太陽便冉冉升起

上次見你,是哪年,哪個異域?
哪一次在客中聽雨?
應該是香港,你的原鄉
也有一盞茶相伴,我獨自會你
依然是貼心的你
讓說不出的話,連同那些
遠別難喚的記憶,嚼一嚼
都嚥到五臟六腑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