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20

上古之書

(清晨洛神花開,又是個朝開夕合的。思魏晉之風,有感)。

曾經我注入高貴的愛慕
以炙熱的靈魂封緘,寫下
最最唐吉訶德的篇章
遣一隻水鳥悄然貼近
飛掠亮潔無波的湖面
羽翼抖落字句如落英
紛紛綴上輕揚的髮梢
使我飽滿的傾訴
不經意掠過彼之明眸

彼之明眸流轉不定
我遂將傾訴射向諸天
至誠不悔如羿箭離弦
我的信使乘坐戰神馬車
狂飲霞觴駕馭未凋華年
高唱火贈給冰的詠嘆
向著深淵疾馳
向魚龍迴旋的海中
歡愉陷落

字句陷落淪為神話
火盡冰融無法復原
我散佚的上古之書啊
斷線的心史難以續編
一封最最美麗的書信
未曾存檔

或許刪而不存使儀式完成
使追憶如縷潛入夢境
逡巡海角化作雲煙
雲煙中我低聲詠嘆
青春的唐吉訶德篇章
當水鳥從深淵躍起
羽翼翻飛,猶似落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