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美源染髮劑

我的頭髮向來濃黑,但從兩三年前開始,頭前正中忽然出現了一大撮白毛,望之簡直就像那位常在"全民亂講"出現的"軍事專家"。我本來不以為意,甚至頗有幾分自喜,想像自己成了相貌清奇的武林異人。

但我老婆覺得事態嚴重,非要替我染髮不,於是去越南超市買了美源染髮劑。據她說,美源染髮劑歷史悠久,從日據時代起就是台灣阿婆的最愛。我聞之愕然,原來我與台灣阿婆同屬一個消費族群了。

此染髮劑真的是方便好用,且其黑色特別適合我們亞洲人:
* 只要均勻地梳上頭髮即可上色
* 等十分鐘, 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我既受其惠, 宜賦詩頌之:

人當壯年髮未蒼, 頂簇白毛費思量。
妻嫌子笑渾成趣, 貌似名人意徬徨。
喜有阿婆經歲月, 染劑惠我遊客鄉。
美源敷梳才一刻, 白莖盡化青春色!

~此岸的彼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